十月二十二

revelations Chapter 13.75

 “没什么,”托尼时候。“有工作需要做,然后我们做了。一些小的善后工作我们没办法搞定。但这没关系,一切都好。”

“你在搞笑吗?”史蒂夫从地板网上看着说。他从地板上起身。

托尼转身朝向他。“你想告诉我你不会因为索尔的生命付出这些?”

“我不是在说我。”史蒂夫说,“你没明白不是吗?你一直在开关于地狱和回来的玩笑,我们做到了。我们去过了死后的世界。我们看到——”他停下来摇摇头。“你觉得这就是这样了吗?这改变了所有的一切。”

“怎么改变了?”托尼问。“队长,把玩笑放一遍,我们没有真的去到那个世界,记得吗?这一切是——高魔法的洛基带我们做了一些事让索尔复活的旅行。”他看向正在用洛基身体做事情的索尔。“好吧,一些东西复活。”

史蒂夫看着他好像托尼是个疯子。“你真的相信这个?”

 “对不起,难道你真的相信其他无论什么解释?”托尼说。“你认为我们真的爬下了一颗巨大的树,我们死去的朋友带着我们穿过地狱,和一大堆怪物战斗,在瓦尔哈拉吃了晚饭?这是一个共同的幻觉。也许是洛基不得不拿走一些我们的记忆来复活索尔,一些古怪的阿斯嘉德的东西——”

史蒂夫大笑,声音古怪而巨大。“啊哈,”他说。“你就是不能让自己相信任何事,是吗?”

布鲁斯说,“额,史蒂夫——我真的很确定——”

“我不是在说这里真的有一棵树!”史蒂夫说。“但是你真的认为这不是真的?”他看向两人。“我们曾和死者交谈,”他说。“我们曾到达天堂然后离开。我们曾看到——”

“什么,神的样子吗?”托尼说。

史蒂夫迟疑了一下然后轻柔的说,“差不多类似。”

“哦,让我们看看,”托尼说。“这不是亵渎或者其他什么吗?”

“不,真的,我觉得是你在做亵渎的事,”布鲁斯飞快地回答。

 “是吗?”托尼看着他。“亵渎和异端,我总是搞混——”

史蒂夫转了转眼珠。“得了,”他说着重重地踩着步子来到门前带上面罩,更多是愤怒而非诡异的热情:任务完成了。

“但他是对的,”布鲁斯看着他的身影说。

“是的,他是对的,”托尼说。“别对我这样做,伙计,你没去那里——”

“我不是说真的发生过,”布鲁斯说。“说实话,我不认为这是什么问题。问题是,我们已经改变了所有,不是吗?一些把我们都搅进去的事情,那会再次改变所有的一切,不管它到底是什么。”

“但不是说这就不好,”托尼反驳。

“目前为止并不好,”布鲁斯说。

下面传来巨大的两声响,飞机抖了抖。“容我打扰一下,先生,他们准备好打开舱门了,”贾维斯说。“我能建议带上氧气面罩以免面临迫在眉睫的窒息吗?”

“你可真事情多,”托尼说者戴上了面具。

女武神们已经在传送带上作为护卫队等在那里了,没有人带面罩,长长的金发飘扬在风中。她们都有六英尺高,看起来极为聪颖,全副武装就像从维密的宣传册里走出来一样。托尼对于这种赏心悦目的场景极为喜欢——不是说他要对此评价什么,去势和猪的场景或者不。这显然没必要让娜塔莎给他一个肘击。

索尔的身体在解剖台上里,谢天谢地上面有单子盖着:托尼真的不需要这种索尔灵魂在洛基的身体里而肉体在一块板子上这种感官上的扭曲。已经够扭曲了。

即使索尔也显然对此难以接受,通过他低头看那具被布盖着的尸体的样子。这显然不是一个小问题,毕竟已经过了九天,所以这是个问题。

佛瑞绕着解剖台另一侧打转。他向前倾身,手撑在台子上。“索尔”,他说,“我猜你无法给我们解释清楚现在有多糟吧。”

索尔仍然看着裹尸布。“我们只有几个关于旅行的传说,”他缓缓的说,“但有一个我知道的很清楚。它是关于我父亲的,当和霜巨人的战争快要失败的时候,他去寻找可以用以赢得战争的智慧:故事说他在世界之树的树枝上徘徊了七个白天七个夜晚,在哪里他失去了右眼,作为获得最古老的可以借此胜利的魔法的代价。”

“洛基也是魔法师,”佛瑞说。

索尔点头。“我内心畏惧着我兄弟可能从这次旅行中获得的力量。以及他将如何使用这新获得的力量。”

“但是你不知道具体情况,”佛瑞追问。

“洛基仍然将意识对我隐藏,”索尔说。“但是我能保证,他的愤怒和折磨相比于让我复活而所做的来说不值一提。”

史蒂夫慢慢地说,“洛基在那里和什么人谈话。他说是他的父亲。我没有明白所有的内容,但是——我任务他说洛基是阿斯嘉德真正的继承人。他说奥丁杀了什么人然后掩盖了起来——我不记得具体名字,但是洛基似乎大为触动。他为了多问几个问题几乎害死自己。”

 “好吧,”佛瑞抱臂说。“所以我们将得到一个更加不满更加有力量的洛基。”

再一次,重回厄运和黑暗。“在我们影射恐慌前,请允许我说一下,”托尼说,“洛基目前没有显示出他有一个大的武器,同时他有足够的动机。他要做什么呢,再试着杀一次索尔好让他可以救他第二次?”

“尽管他也许不会想要我的再次死亡,但是这仍不足以从他的怒火中掩盖其他的,”索尔快递地说。“但是这还有其他办法。”他看着他的身体说。“他无法违背我的意志。”

“什么?”西芙惊讶道。“索尔!你不能这么说。”她抓着他的胳膊远离台子。“你可能被彻底地毁灭掉,彻底地——”

他拍着她的手说。“不是毁灭,”他说。“远远不是:我和洛基相似的地方就是没什么可以失去的。而且我们的不同——”他笑了笑。“我们的灵魂应当为了那个地方而竞争。”

“等等,这应该是重点?”托尼问。“你要和洛基竞争谁更能坚持自我?如果你输了会怎么样?”

“好吧,我是——真的不想看到那样,”布鲁斯说。

 “我的朋友们,”索尔转身展开双臂迎向所有人。“我想你忘记了,我们没有在同一个起点竞争。我知道爱的愉悦,知道同情:洛基知道的只有苦涩的嫉妒和仇恨。我的朋友们,我的亲人,我因你们而强大;我拥有并且知道我应得的东西。洛基不拥有以上所有。”他哀伤的笑道。“因为这些,我也许应该拯救他,同时阻止他作恶。”

“这不值得,索尔!”西芙说。“尽管你也许同洛基竞争中赢了他十几倍,但是请仍然记得,这样出现的你不是真正的你。”

“难道赢得的比不上代价吗?”索尔说。“我将救赎洛基的灵魂,也许改变他行动带来的后果?真正的勇气需要牺牲:我将愿意承担这个风险。”

“这确实意味着许多,”托尼一字一句的说,“如果你确实是索尔的话。””

所有人都转身看他。“别让我弄错了,”托尼说,“显然你知道我的。奥斯卡应该颁发给你,事实上是所有的奥斯卡,加上所有的金球以及随便什么英国能颁发的奖项。但是你不是索尔。”

tbc

所以你们猜前面到底有几句真话。后面又有几句真话。

这段我觉得算高,潮吧,人物刻画的非常好,很少能在同人里看到真正表现出loki作为恶作剧之神的特点,也是因为这个让我斗胆想翻这文。A太太确实是太太,非常好。

这章明天应该就能完,然后因为这个关注我的可以取消了,因为这文我不想更了。我的能力不足以完成A太太的翻译,而且loki的反复无常阴晴不定让我真的非常不喜欢。希腊诸神最讨厌狄俄尼索斯。这文看的时候很好非常好,人物情节无一不精,但是让我每天花几个小时翻译就很糟了。后面剩的也不多了,自己看吧,有想翻译的请自由地拿走。

评论(7)

热度(12)